close

我終於活著回岡山了囧

大睡了兩天後今天終於有氣力來動動腦子和手來紀錄一下這次慘絕人寰絕無冷場的日本巡迴之旅.....

事實證明這種玩法還真不適合老人家(遠目)

 

本日行程:大阪→京都→大阪

親愛的小燕與小嬋為了他家男人以及舊地重遊(?)而來日本玩三個禮拜

其實七月底時兩人就已經到了   但是那時我還在水深火熱的時候='=

所以到了8/4才正式與他們會面

之前與ちっち小貓參加花火大會時就非常非常想要一件浴衣

感覺來日本沒有一件浴衣根本沒有來過日本!!!!(這是什麼歪理)

所以和小燕討論行程時就把買浴衣變成既定行程之一

而說到傳統服飾   除了京都捨它其誰

當然要把煩惱交給專業XDD

 

我們去的是同樣與岡本一樣受到大家推薦的染匠

事實上也真的不錯

雖然我覺得比較起來岡本比較專業有系統    綁頭髮穿衣都超像制式化公司(相反的綁出來的頭髮也真的比較好看)

但是染匠是走親切溫馨路線的   

經營的婆婆和另一個店員人都超級好    不但會在我們煩惱浴衣花色時給意見

還會幫忙比較   選出最適合我們的浴衣

髮型也是免費幫我們綁   還教我們擺POSE XDD

真的是很可愛的店主人

 

IMG_2612.JPG 

這是還沒套上浴衣的樣子

基本上穿法並沒有比和服簡單囧

或許是因為店裡的人幫忙穿   想要呈現最好看的一面所以幫我們加超多層

如果自己在家穿根本不可能這樣穿啊!!!(看ちっち他們也沒有穿得那麼複雜)

全身是白的棉衣棉褲看起來很像古代的挑夫(噴笑)

 

選浴衣時我著實煩惱很久

一開始是想選比較淺色走可愛小女孩風 

但是一是怕自曝其短囧     二是小燕他們都選可愛的淺粉紅色

想說那我就走不同風格XD

加上看雜誌說今年似乎流行深色成熟的浴衣   所以選的時候就刻意留意了深色像是深藍深紫的款式

是說    我選的三件中有兩件居然被小燕和店主人說那是三十歲已婚少婦穿的囧

阿是有這麼嚴重喔Orz(信心遭受打擊)

我覺得那很優雅很好看阿....

最後三人一致選了一件寶藍色底淺藍色紫陽花的浴衣

雖然顏色偏深但是整體看起來還蠻活潑的~~

IMG_2624.JPG 

這是在八阪神社照的~~

 IMG_2636.JPG

那時剛好快七夕  八坂神社還有辦七夕祭哩!

可惜那時我們已經不在關西了(嘆)

不過穿著浴衣看著綁在竹子上的許願牌會讓人很想唱TEGOMASS的七夕祭りXD

 

當天京都真得好熱好熱......熱到太陽曬到頭會暈的狀態  

因此三個沒用的人便躲進一間喫茶店避暑|||

可憐的我在炎炎夏日又是宇治金時的原產地京都只能喝熱的(哀怨)

IMG_2629.JPG 

左邊是抹茶起司蛋糕    超!好!吃!!!!

雖然他的那點點抹茶裝飾可以不用XD   看起來很像不小心滴到抹茶牛奶(大笑)

右邊是抹茶卡布吉諾   白話講叫作抹茶牛奶

不過抹茶味很重    我超愛!

IMG_2628.JPG 

來京都就是要喝抹茶啊!!!!

 

避暑玩開始逛祇園   祇園有很多店都很可愛    小小的京樣小物真的很吸引人~~~~

有一間專門在賣梅子的店    什麼樣口味作法的梅子都有

日本的梅子都是配飯吃比較多   所以大多都又酸又鹹(絕對不像台灣的梅子可以當糖果吃囧)

不過店員給我們喝的泡的梅汁真的很好喝

有種用脆梅去調成的味道

可惜他是玻璃瓶裝的   非常之重囧(因為是濃縮果汁吧)

實在沒有很想扛著重得要死的玻璃瓶所以就放棄了

還有一間店全部都是賣七味粉的!

清水坂上有一間很有名的七味粉專賣店叫七味家    小燕他們本來想買的但是已經關門了

所以我們就逛了一下這間名叫京祇園的七味粉店

裡頭真是各種不同的調味粉都有   從一味道八味都有

所謂的七味粉是指裡頭加了七種辛香料因此稱作七味

老闆知道我們從台灣來的一整個非常驚喜   熱情到不行XDD

一直拿漬物加上他們驕傲的辣粉給我們試吃

而且一聽到我不太怕辣整個眼睛發亮   還拿出了鎮店之寶"天下第一辣"的一味粉給我試吃XDD

甚至還叫店員倒好水準備這樣(笑)

不過雖然辣是有辣  但是還是我能接受的範圍  而且還蠻好吃的

老闆整個就直呼不可思議說我是第一個XDDDDD

最有趣的是我們挑的時候看到一個包裝特別好看的  寫著皇八味

味道真的很棒   不會很辣但是辛香料的味道很香   感覺不管加在麵裡還是灑在肉上都很棒

當我們正在討論的時候老闆突然對我們說: 「你們知道関ジャニー嗎?」

當場沒把嘴中的食物噴出來XDDDDD      

原來我們現在吃的皇八味丸山曾經來店裡買過!!(丸山老家在京都嘛)     還把它當禮物送給了橫山  

兩人還在關八廣島控上說到這件事

老闆說他一開始也不知道他就是丸山(好像是因為戴帽子又很低調)

是之後有很多飯特地來買這瓶八味粉   覺得奇怪一問之下才知道

我說J家人.....你們連無意的舉動都可以帶來商機有沒有這麼有趣

而且老闆對我們說的口氣就跟我之前去BEAMS買骷顱頭髮飾時的店員一模一樣(BEAMS店員:嗯...你知道KAT-TUN嗎?  菇:龜梨君對吧  兩人相視而笑XD)

看到小燕聽完眼睛都發亮就知道老闆策略成功XDDD

當下買了當囧飯也好當紀念也好都實用這樣~~(不過我買純粹因為它好吃)

IMG_2631.JPG 

丸山站過的位置也來站一下XD(真是囧飯的行為XDD)

 

之後還不能免俗的跑去了よーしや和花見小路

是說這次去花見小路依然沒看到藝妓阿!!騙人的吧囧

IMG_2635.JPG 

よーしや與よーしや    這顆頭到底害了多少失心瘋的少女="= (老姐我就是在說你)

最後回到染匠

IMG_2649.JPG 

與招牌合照一張~(劉小燕你在看哪,不是在拍單曲封面照請看鏡頭*指*)

事實證明浴衣跟和服一樣   脫下來都有種拖了一層皮的感覺囧

回到大阪的飯店都很晚了   好在飯店離新大阪車站走路不到兩分鐘   不然都想賴著不走了.....

 

Break  The  Records行程 平安結束!(其實這只是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oko11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